绵羊

【祥林】桃儿重生向9

  今天又到了杨九郎来师父家汇报学习情况的这天了。杨九郎大清早来了。他想早点交完功课去找他的角儿。他想尽早和自家角儿培养感情,让角儿早点选他做搭档。

  杨九狼刚一进门就看到阎鹤祥左右扶着烧饼和张云雷两人。烧饼和张云雷连眼皮都睁不开。烧饼比较胖压的阎鹤祥开始站的不稳了。杨九郎赶紧上前帮忙。

  阎鹤祥看到杨九郎后一把将另一边的张云雷推给他。杨九郎可吓坏了赶紧接住张云雷生怕自己慢了角儿摔着磕着了。

  恰好栾云平今天来的也早。阎鹤祥像看到救星一般招手栾云平赶紧过来帮帮忙。栾云平上前后阎鹤祥也不管不顾的赶紧把烧饼推给了栾云平。然后转身回去了。

  杨九郎和栾云平两个人看看自己扶着的人,看看对方不知所错的。扶着人直挺挺的站着也不知道要干嘛。

  没过一会儿阎鹤祥公主抱的抱着郭麒麟出来了。手里还拎着三个书包看见他们两个还站在这脑门急的都是汗“哎呦兄弟们赶紧把人弄到车上去啊。上学要迟到了。哎呦,少爷,祖宗哦!快醒醒要上课了。以后我打死我都不许你们三到我房间看电视了。看什么啊,走啊。”

  郭麒麟丝毫没有醒过来的趋势小脑袋蹭了蹭阎鹤祥的胸口吧唧吧唧嘴睡的可香了。

  这时杨九郎和栾云平才反应过来今天这三还得上学来着。看看时间也不敢耽误了杨九郎躬身一下子就公主抱将张云雷抱了起来。这时张云雷缓缓呼呼有醒过来的样子。杨九郎轻声细语的哄着“磊磊,在睡会儿。到了学校我叫你”。张云雷眯着眼看着抱他的人感觉挺安心一闭眼又睡了过去。

  栾云平看着阎鹤祥和杨九郎健步如飞抱着人上了车。也想学学他们来公主抱的,可惜烧饼太重了。试了好几次都不行。栾云平没办法只能咬着牙连拖带拽的。好在阎鹤祥杨九郎回来帮着他才把烧饼抬上车。

 后座的三人倒成一排还在补觉。前面杨九郎开的车。阎鹤祥在副驾驶检查着三个书包里面的东西有没有带齐,顺到塞牛奶面包进去。杨九郎看就瞟了一眼发现这阎鹤祥是真的偏心。除了牛奶面包他还给郭麒麟的背包里塞了苹果和布丁和奶糖。杨九郎心里一阵的嘀咕不愧是爹系男友啊。看着偏心眼的,那么大包糖也不分给角儿一点过分了。

  按着阎鹤祥指的路很快就到了郭麒麟他们三人所在的私人学校。郭麒麟上的底年纪,张云雷和烧饼在高年纪。杨九郎看着豪华的学校忍不住感叹“师父这得花多少钱?把这三少爷塞进来。”

  阎鹤祥在一边补了一句“没花钱。大林是自己考进来的,张云雷师兄是前两年得了全国戏曲新人第一名保送的。师父在这个学校找的兼职担任戏曲老师。烧饼师兄是走后门进的。”

  杨九郎不可置信的看着阎鹤祥“郭麒麟自己考的。这门槛够低的啊”在杨九郎的记忆中郭麒麟一直都是个虚有其表的败家子绣花枕头。在学校里从来都是倒数几名的主。

  阎鹤祥就不高兴“我家少爷可聪明了,当时1000多个人考这个学校。有笔试面试复试,过了三轮最后才录取的。”

  杨九郎看看睡的昏天黑地的郭麒麟有点不可置信。

  阎鹤祥把人终于摇醒了。郭麒麟还是一副没睡好的样子。阎鹤祥扶着郭麒麟的小脸交代着“今天上午,你们班有小测。等下进去记得在温习一下。背包有面包牛奶记得吃。好了我上班去了。”

  郭麒麟揉揉眼睛点点头,等阎鹤祥快走的时候又拉住人“哥,我们是不是该一起去定大褂了。你什么时间有空啊。”

  阎鹤祥这才像起来定好的郭麒麟三个月放暑假就开始登台的要提前给他准备大褂。“放心我现在剧场实习大褂有,你的师父会安排好的。”

  郭麒麟拉住阎鹤祥的手不松开“不行,我第一次登台,以后我们就是固定搭档了。大褂必须做一套的。那才像搭档,嗯~嗯,不行哥你必须陪我做新的。嗯~”

  阎鹤祥最受不了郭麒麟撒娇了“行行行,少爷您赶紧进去真的要迟到了。我休息有时间我们一起去好不好。走走走,哎呦,烧饼师哥,你怎么又睡了。赶紧起来上课了。”

  阎鹤祥走之前塞给了杨九郎几张票子“兄弟不好意思让你开车送我们,你打车回去吧!我真的要上班迟到了就不送你回去了。我先走了啊。”

  杨九郎看看手里的票子够包他这个月的车费了。杨九郎全塞给了张云雷“磊磊你拿着吧,买的自己喜欢吃的。不能抽烟喔。我先回去交作业了。下午见。”

  张云雷看看手里的看看已经消失的人。心里想着这个小眼八叉的挺好的。

  郭德纲这边。杨九郎交完功课后眼睛就盯着门外看了。

  郭德纲一个白眼“别看了,都快成望夫石了。看了也没用,大林他们下课还有段时间呢?”

  杨九郎有点泄气“那师父,等会儿我开车去接他们放学吧!”

  “有校车不用接。”

  杨九郎有点失望又想到那不对了“不对啊,师父有校车怎么早上还是阎鹤翔送他们上学的。”

  “嗨!他们三晚上老凑到阎鹤祥的房间里去看电视。一看就看到很晚。早上起晚了,不就得让阎鹤祥这个罪魁祸首送吗?”

  杨九郎突然有了点危机意识阎鹤祥现在住师父家啊。自家角貌似和阎鹤祥关系还挺好的“那啥,师父您真放心,把阎鹤祥和大林放一个屋檐下。就不担心阎鹤祥又拱了你的白菜啊。”

  郭德纲心里那个苦啊三辈子了挡都挡不住白菜自己送上门给猪拱啊。郭德纲看着电视上的八卦娱乐新闻指指里面的某个富二代吸毒嫖娼的新闻。“跟这个比起来,性向似乎也不那么难以接受的。只要孩子好好的,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就好。”

  杨九郎算是知道了自家师父是完全接受郭麒麟的性向了“那师父你更应该和师娘结婚把汾阳生出来啊。不然你们老郭家就绝后了。”

  郭德纲眼见的就不开心了“呸,你给我住嘴。记住了你这辈子没有师娘,就一个姑姑。”

 杨九郎看着师父哼的一声就走了。他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上辈子师父爱惨了师娘。徒弟们看在眼里。可是师父也疼惨了郭麒麟。也时常因为郭麒麟委屈了师娘,委屈了汾阳。这一直都是郭麒麟被德云社师兄弟诟病的地方。想来这辈师父不想让自己喜欢的人委屈,又舍不得自己疼爱的儿子只能委屈自己了。杨九郎更加心疼起自家师父了。

  杨九郎突灵机一动。如果郭麒麟不是个绣花枕头,变得懂事听话了。不像上辈子那么混球了。是不是这辈子师父和师娘还是有可能的。杨九郎越想越觉得对。只有郭麒麟变得听话上进。师父师娘就能结婚了。师娘好过了,自家角儿的日子就更好了。角儿就不会和郭麒麟产生矛盾,郭麒麟就不会死,磊磊就不会被网爆,也不会英年早逝了。多好啊。杨九郎一锤定音决定着辈子让郭麒麟变得更好。问题来了怎么让郭麒麟变得听话懂事。

  杨九郎一想又觉得不对了。上辈子郭麒麟变得那么混账好像就是师父再婚,有了后妈,他心里不舒服才边坏的。只要师父不结婚郭麒麟就不会变坏。杨九郎急的直挠头怎么一切又回到原来了。

  就在杨九郎纠结当中郭麒麟他们放假了。烧饼一进屋就找栾云平。然后一众师兄弟就爱看着儿徒爱徒的恩怨纠葛。

  “你说你,就不能学学人家阎鹤祥和杨九郎吗?抱着我上车,连拉带拽的你知不知道我落枕了。疼死我了。”

  栾云平没好气的指着烧饼的大肚子“你看看你那肚子,你那体格,我也想像阎鹤祥杨九郎公主抱着你,你的条件允许吗?啊,兄弟们你们评评理”

  烧饼嘟嘴一副不讲道理的样子“我不管都是你的错。你得补偿我。不然我就不理你了。”

  栾云平大烧饼几岁又都是师父最早一批的徒弟其实心底也是宠着烧饼的,烧饼真想要什么栾云平其实都会答应的。“行行行,少爷我错了,你想要什么补偿啊。”

  烧饼心里得意极了,高傲的昂首挺胸“你请我看话剧。”

  栾云平一时间惊了什么话剧“为啥啊。”

  烧饼有些不满了“大林说今天晚上,大脑袋请他看话剧,他有的我也要有。”

  张云雷嘿嘿的直笑“什么呀,他就是想去看看那女主角有没有大林说的那么好看。”

  杨九郎想起上辈子郭麒麟的确养过一个落魄的话剧社吧!那里面的台柱子跟了郭麒麟好几年。人女孩子还挺好的,可惜郭麒麟是个花花公子脚踏了好多条船。杨九郎突然动了心思如果,说如果郭麒麟这辈子只喜欢这个女孩子,安安心心和这个女孩子过日子是不是就不会和阎鹤祥搞在一起,也不会有后面那些糟心事。杨九郎觉得这个办法可行。于是笑着问旁边的张云雷“磊磊,要不要看话剧,走我请你。”

  张云雷年纪小,心里也好奇那个女主到底多好看。“说了叫我师兄,既然你诚心诚意的请我看,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吧!”

  杨九郎嘿嘿直笑“得咧,师兄晚上我请客。”

  栾云平叹了口气“得,朱少爷别人有的你也得有,我请我请”

  王慧这个来了“请什么啊,又去那吃饭啊。”

  众弟子看见王慧都恭恭敬敬的喊了声“姑”

  王慧摸摸自己弟弟的满意的点点头,被照顾的很好嘛白白嫩嫩的。张云雷就跟了她说晚上一起去看话剧的事。

  王慧一听“好啊,你们也是该多接触接触其他表演行业。你们等一会儿,我去问问你们师父,他去不去。”

  等阎鹤祥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屋里屋外全是等着他的人。

  郭麒麟看到阎鹤祥立马小跑他跟前欢快无比“哥,爸爸和姑姑,还有其他哥哥们都要和我们一起去看话剧。”

  阎鹤祥就纳闷了他就想带小孩看看其他的表演形式怎么就变成社团活动了。

  到了地方才发现被德云社一干人等包了场了。

  郭麒麟左右看看。拉着阎鹤祥问道“一眼看去都是德云社的人,怎么没其他观众了。”

  阎鹤祥无奈“小的话剧团没办法,能活着就很不容易了。听说着也可能是他们最后一场演出了。”

  郭麒麟看看周围的师兄“还是相声更受欢迎吧!我爸那次演出不是爆满啊”

  “那也就师父那一家了。师父和于大爷的艺术没得说,师父也会经营啊,相声团体就师父办的最好。师父眼睛可毒了,投资什么赚什么。所以德云社不差钱。”

  郭麒麟可自豪了“我爸果然最厉害。相声也说的最好。”

  阎鹤祥“少爷以后一定可以超过师父的。”

  郭麒麟突然就不自信“超过我爸是不可能吧。我比不上陶阳和张云雷”

  阎鹤祥揉了揉郭麒麟小脑袋“师父也不是一天就成大师的。也是一场一场演出积累沉淀下来的。你这还没登场怎么就泄气。”

  郭麒麟突然就笑了挽住阎鹤祥的胳膊“哥,在这个过程,你会陪着我的吧!说好了的我们是固定搭档了,不能离开我”

  “好~,少爷,陪着你”

  演出开始。这女主角说的上国色天香,出水芙蓉。青春年少。看到女主的那一刻杨九郎理解为啥上辈子郭麒麟一直养着着女主了。的确漂亮。

  其他师兄弟眼睛都看直了。杨九郎重活一世这些倒是看淡了很多。杨九郎侧头低声询问张云雷“怎么样好看吗?”

  张云雷耸耸肩“一般吧!没我扮旦角儿好看。我跟你说,要不是我在倒仓,嗓子实在不行,没上台了。我扮上比她好看。我唱功也好,算了算了不说了”

  杨九郎嗯嗯嗯的点头“你扮的比她好看。师兄倒仓一定能成的。我听过你唱的,……”

  张云雷听着杨九郎夸赞的自己以前唱的戏,脸一红原来眼前的人还是自己粉丝啊。

  杨九郎这边和张云雷聊的火热没有将心思放在演出上。他旁边的郭麒麟倒是看进去了频频问阎鹤祥一些舞台上他不懂的地方。

  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演出结束。杨九郎就纳闷了郭麒麟你啥眼神啊,好好美女不看,就关看着上了年纪的糙汉子了。

  

  

  

评论(6)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