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羊

【祥林】富贵吉祥的壮壮

  阎鹤祥刚结束一场旅行。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是阎鹤祥在无人区救下了一名老人。老人是因早年战乱才躲到无人区的。在和老人的相处中阎鹤祥给老人讲述了战乱过后新国家新面貌新科技国泰民安的盛世之景。老人则是给阎鹤祥讲述了那个暗不见天日混乱不堪的年代。两个人两个时代的交流,也结下了两个人深厚的友谊。两个人分别时互赠了礼物,相约下一次的见面。可是等阎鹤祥离开无人区后,在地图上怎么都找不到老人所做的地方了。拍的照片全都糊了。除了老人送的锦鲤玉坠似乎一切都像没发生过的。

  等阎鹤祥回到北京的家后。阎鹤祥决定将老人所见所闻写成稿子发表出去让更多的国人了解那个动荡的年代。阎鹤祥刚开了一个头就有老朋友联系上他了。老朋友是个导演,最近他在准备筹拍一部电视剧。剧本上无可挑剔古装悬疑剧,剧情紧凑逻辑清晰人物刻画细致入微。可以说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好剧本。可惜这种题材不被资本看好。所以给的投资少的可怜极了。拍摄成本压缩压缩在压缩,请了两个演技还算好的十八线演员后真就没多少钱了。导演现在只能硬着头皮请朋友帮忙无偿出演了。

  阎鹤祥看是老朋友难得开口就爽快答应了。其他阎鹤祥也是有私心的,因为老朋友剧组的隔壁就是郭麒麟最近待的剧组。阎鹤祥是真的想自家小爱人了。

  今天是进组第一天。阎鹤祥运气还挺好的刚进影视城就远远的看到了郭麒麟的房车。郭麒麟化好了妆快步朝自己的剧组走过去。阎鹤祥看到这附近密密麻麻的房车还有络绎不绝的人真想追上小爱人叫他慢点别摔了。阎鹤祥看小爱人已经进组了才就此作罢。反正就在隔壁。晚上下班给郭麒麟一个惊喜也可以。

  阎鹤祥今天第一天进组也是剧组的开机仪式。导演为了省钱也是拼了。拉了一个横幅,买了四五箱硬料,就应付过去了。甚至是演员的开机红包都是导演街边5块钱的彩票。导演厚脸皮的说给大家中1个亿的几会。其实就是为了省钱,团购彩票打8折。

  阎鹤祥到无所谓了了。仪式结束后道具组布置场景,演员可以短暂的休息一下背背台词。阎鹤祥台词早就熟悉了。就和导演老王唠起来了。

  老王握住阎鹤祥的手一包鼻涕一把泪的“老阎啊,这份恩情我一定铭记于心,无语言表我内心的感谢啊。老阎你真是好人。……”

  阎鹤祥赶紧抽出自己的手“去,去,去,你拉到吧,你什么性格我还不了解,说吧!又要我帮你什么啊。”

  老王立马裂开了嘴贱兮兮的笑了起来“那啥,你家媳妇不就在隔壁剧组嘛!你叫他到我们这串个场怎么样,嘿嘿嘿,老阎,我知道您最是通情达理的人了。”

  阎鹤祥一把推开了老王,但是嘴上还是咧嘴笑了起来。他和郭麒麟的确是恋人关系一直隐瞒着众人但是一些老朋友还是看出来了,也是祝福两个人的。“去去去,大林的事我可做不了主,你又不是不认识他,你自己去说。”

  老王顺势撒起了娇“嗯~嗯嗯,老阎,阎哥,阎爷,您帮忙说说嘛!来来来我在给您两张彩票保您中个五百万。您就帮帮我吧!”

  阎鹤祥接过两张彩票“我就说一句啊,他来不来看他自己。”

  老王一听这话就知道成了。郭麒麟向来喜欢迁就阎鹤祥,只要阎鹤祥说一句比旁人十句八句的都管用。“得了,也小的这就跪安了,您休息。”

  阎鹤祥挥挥手,老王立马就退了下去。阎鹤祥想到隔壁剧组的郭麒麟心里更美了三分。看着手里的三张彩票,反正也开奖了,看看中没中吧!

  核对了无数遍后,确定了一遍又一遍。确定已以及肯定自己的确是中奖了,三张全中,一等奖啊。阎鹤祥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了。站起身近乎疯狂的就往外跑。阎鹤祥一秒都没停歇就跑到了隔壁剧组。

  隔壁剧组的保安看到阎鹤祥这个武大三粗的人气势汹汹朝他们跑了过来,生怕是个私生饭之类的疯狂粉丝。立马惊觉起来两三个人就把阎鹤祥拦了下来。

  “先生请冷静,立马离开这里,剧组正在拍摄”

  阎鹤祥力气在怎么大也比不过几个壮小伙子嫩是被拦了下来“你们快放我过去,我要见大林,我要见大林”

  保安更加确信是疯狂私生饭更用力的拦人了。一个年轻的就不耐烦了一把将阎鹤祥推倒在地。

  阎鹤祥也没生气站起身还是要往里面去,脸上那是更加的激动疯狂“大林,大林,大林,你们放开我,我要见大林”

  年轻的保安一下更火了“加什么叫,立马拍摄呢,给老子安静点,不看看你什么德行。丑八怪一个……”

  “闭嘴,不许你这么吼我哥。哥。”

  阎鹤祥看见郭麒麟那一瞬间眼睛都亮了兴奋的举起手里的彩票笑的像个二傻子似的“大林,大林我中了,中了”

  郭麒麟看见阎鹤祥这副憨憨模样噗嗤一笑,刚在里面第一次听到有人叫自己就知道那个是阎鹤祥了。后面越叫越大声引发了导演和众多演员的不满。郭麒麟赶紧道歉并和导演请了假。一出来还真是阎鹤祥这个大脑袋。两个人已经四五个月没见面了,郭麒麟想阎鹤祥都快想疯了。忽然见着真人心中也是说不出的高兴。

  保安见郭麒麟认识这个人一下子就尴尬了。周边布满了狗仔站姐看到这边的动静纷纷将手机摄影机对准了这,通稿标题都想好了。郭麒麟搭档耍大牌强闯剧组。郭麒麟搭档无视剧组纪律扰乱拍摄。……

  阎鹤祥到没有管这些见保安不拦着他了。阎鹤祥一个健步到了郭麒麟的身边一把抱住郭麒麟,在他脸上亲了好几口。然后抱着郭麒麟原地转了好几个圈。

  狗仔们此刻眼睛都开始冒绿光了这是妥妥的热搜啊。郭麒麟被强吻。郭麒麟出柜。郭麒麟当众和某男子拥吻。……

  郭麒麟被自家年长的爱人行为吓了一跳“哥……哥……哈哈哈,好了哥,快放我下来。我不要举高高。阎鹤祥你给你冷静点。”

  阎鹤祥再才把人放下看看周围,不好意思的挠头尴尬的笑了。“那什么,我中奖了。你看看。”

  郭麒麟真是爱极了爱人有时憨憨的模样。“我看看,中了几万就这么兴奋啊。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千千”郭麒麟双眼睛瞪的大大的,不可置信的看着阎鹤祥。

  阎鹤祥露出了一口洁白的牙齿。“下面还有两张。快看快看。”

  郭麒麟咽了口唾沫“个十百千万十万百……百……百万……千万。我……我……我……”

  阎鹤祥龇牙咧嘴的“还有下一张”

  郭麒麟手抖的不行“123456个十百千万十万。”郭麒麟现在是脚软了。一个趔趄就往后倒了下去。好在后面唐艺昕接住了大林。唐艺昕抿嘴一笑“咋滴,看见好哥哥这么兴奋”眼里说不出的揶揄。郭麒麟和自己老公合作了很多次和自家老公的关系非常好。自然是听过郭麒麟其实和自己搭档是那种关系的。在自己婚礼上郭麒麟还带着阎鹤祥一起参加过自己婚礼。他对这个人印象还蛮好的。

  郭麒麟已经有点不会说话了“那那那那……姐……姐……帮我看看是不是我眼花了,我……我……我”

  郭麒麟递过彩票。唐艺昕就笑了原来是中奖了啊。她接过彩票然后眼睛越瞪越大,越瞪越大。“哦买嘎,哦买嘎,老天,7千万5百万”

  瞬间所有的人都呆住了同是看向这边。

  唐艺昕这才反应过来周围有很多人。立马拉着两个人进去,临走还不忘提醒保安守好门。把两人拉到了导演跟前。唐艺昕严肃的对导演说“导演,阎鹤祥中了7千5百万,我不小心给说出去了,现在剧组前围满了人,导演快帮帮忙吧!”

  郭麒麟着才清醒过来自家哥哥真的中了七千五百万。郭麒麟阎鹤祥对视一眼突然两个手拉手的跳了起来“发财了,发财了,哥你发财了,你发财了。”

  “发财了,我有钱了,我立马砸钱给李导的剧组,让他把属于你的男一号还你”

  唐艺昕是知道的郭麒麟是被另一个剧组撬了男一才到这个剧组演了男三的。

  这个剧组的刘导一听到阎鹤祥中了7千多万脑子转的飞快这后期宣传的费用都省了这不是送上门的流量吗?那可是7千5百万啊。又一听要砸钱给那个老李立马想到了自己的剧组的确投资不少可是男主女主拿走了一大半啊也没剩多少了。刘导脸上立马堆起笑容“来来来,阎老板,您坐,您坐”

  等老王费劲千辛万苦挤进隔壁剧组找到阎鹤祥的时候。阎鹤祥正在豪华休息室给郭麒麟剥橘子。老王看到阎鹤祥一个滑跪就到了阎鹤祥跟前抱住了阎鹤祥的大腿“阎爸爸,求投资。”

  阎鹤祥一整人就无语了“我以前咋没发现你这么不要脸呢?”

  郭麒麟塞给阎鹤祥一瓣儿橘子“王导快起来吧!这还得感谢您啊不是。”

  老王站起来就嘿嘿直笑“真没想到啊,真是让我开了眼,三张啊,7千5百万啊。还是老阎福气好有个年轻漂哦不是帅气逼人的爱人,一下子三张全中。老阎好福气。老阎你准备怎么花这些钱啊。我不管你得救救我。给一个子儿也是子儿。”

  郭麒麟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现在觉得这个导演心胸的确宽广明明是自己买的彩票中了这么钱丝毫没有觊觎之心。是个正直的人。

  阎鹤祥沉思一会儿“我是这么想的,交完税之后呢,那一部分钱给我上次去的那个地方捐给有需要的人。你们不知道上次我去的那个地方的人有多艰苦。剩下的3分之一给刘导这部戏还有下部戏。他答应了这部剧把大林删掉的那部分剧情全拍。下部剧让大林做男主。剩下的钱都给你,你啊,现在就可以叫编剧改剧本了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老王这是倒是沉默了好半响才开口“老阎,你真的投那么多钱。不后悔,不给自己留着点”

  阎鹤祥拍拍郭麒麟的手“害,这笔飞来的横财,原本就应该有你的一半,现在我私心的拿走了大部分成了大林的资源。老王你不介意才好呢?”

  老王也挠挠头“害,这彩票给了你就是你的嘛!要不我给你加戏份,或者让大林来演男主”

  郭麒麟赶紧摆手“别别别,你们那男主都定好了,我可不去抢。那啥王导你们组还有没有没定好的角色啊,我想蹭蹭您和我哥福气”

  恰好这时刘导和唐艺昕也进来了。唐艺昕听到郭麒麟说去蹭蹭福气也来了兴致“王导我也想蹭蹭福气,可不可以给我也安排一个角色啊,哪怕是剧里端茶的丫鬟也可以,我就想蹭蹭您的福气。”

  刘导哈哈大笑“我也想蹭蹭福,不知道有没有我的位置。”

  “有有有,角色还有好多没定呢?不过就是这个片酬,嘿嘿嘿,我能用彩票代替吗?嘿嘿嘿嘿”

  唐艺昕噗嗤一笑“行行行,其实不给也行,给彩票更好王导保佑我也中个七千五万。”

  老王哈哈大笑“凭你这句话,我把女三给你”

  阎鹤祥纳闷了“女三不是定人了吗?”

  老王捂住胸口做悲痛状“女三那演员2个小时前解约了,连违约金都打到账号了。”

  阎鹤祥一听就乐了“哟,艺昕,你运气真好,我可跟你实话实说啊这女三啊的戏份可比女一女二还精彩呢?保你拿个最佳女配”

  “借鹤祥吉言。”阎鹤祥的一句无心之没想到最后还真的就成真的了。

  

  

  

  。。。。。。

  其实开篇那老头就是一只锦鲤,他送了壮壮一个锦鲤玉坠,相当于壮壮有锦鲤护身想啥来啥,干啥啥成。

  为啥写怎么谎诞的事呢,因为我最近上班的地方有人刮刮乐中了20几万。羡慕嫉妒啊。别说20万了我20块都没中过😭😭😭😭😭😭

  

  

  

  

  

评论(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